八月谜情  
Nobody know who is I really am
You Raise Me Up - Michael Hirte

你一无所有,却给予我们这么多……😭😭😭

远近空间:

2008年德国选秀节目的冠军 Michael Hirte,一个用小小的口琴演绎着不同的人生遭遇。Michael Hirte 是一个从街头走向舞台的音乐人。这位前货车司机在一次车祸中受伤,失去了一条腿和一只眼。他的妻子也离他而去。为了接济一下捉襟见肘的生活,Michael Hirte 时常去步行街吹奏一段口琴,赚两个零花钱。《Der Mann Mit Der Mundharmonika 男人和口琴》是 Michael Hirte 选秀获得成功后唱片公司为他发行的第一张专辑。

 

在11月29日德国电视台RTL的2008年超级天才选拔赛中,一个其貌不扬的工人打扮的男人,凭借一个小小的口琴征服了72%的观众,击败了其它九位选手,成为「2008年超级天才」。

意外车祸跌入深渊

他叫米歇尔‧黑尔特(Michael Hirte),邻居们叫他米夏。米夏原是一名卡车司机,1991年一场严重车祸改变了他的命运。当他两个月后从昏迷中醒过来时,发现自己一只眼睛看不见了,腿也有些瘸,工作饭碗丢了,他沦为失业人员,家庭也不幸福。

这几年他一直靠拿政府的失业救济过活,期间或去打一些零工,或者带上口琴在波斯坦市内街头表演,挣几个钱,改善生活。

米夏8岁那年在亲戚家第一次接触口琴,从此爱上了这个小小的乐器。他并不识谱,所有的歌曲都靠耳朵听,然后反复练习,直到在口琴上找到自己满意的音色。他甚至「无法想象,怎么能看了谱子从口琴上吹出来。」米夏之所以报名参加选秀,是因为他在街上表演的时候,总是有人对他说:「你不应该呆在这里,你是属于舞台上的。」而且他自认为「差不多已经在最底层了,情况不会再糟糕」,所以他对选秀结果根本没有什么顾虑。

一鸣惊人否极泰来

决赛这一天,米夏依然是工人打扮:衬衫、牛仔裤。吹奏前,他用手掌抹了一把前额,帽檐高高的、有些歪斜地扣在头顶。当他的口琴吹出「圣母玛丽亚」的旋律时,那众所周知的经典曲目被米夏演绎出那样一种震颤的、如泣如诉的天籁之音,7百万电视机前的观众被深深打动了。

评委之一的德国著名流行明星迪特‧伯伦一向被认为语言刻薄,然而他听完米夏的表演后表示:「你一无所有,却给与我们这么多。」

米夏,一个最平凡的人,用最普通的乐器,最常见的曲目,谱写了最神奇的篇章。他的音乐天分,更重要的是他个人的身世、经历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共鸣。几百万观众认为,米夏是当之无愧的超级天才。
对于命运的又一次转折,这位44岁的工人哥还无法相信,但有一件事他非常清楚:他不再是失业人员,不用靠哈茨IV救济金渡日了。因为摘取了超级天才的桂冠,也赢了10万欧元。

然而米夏可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回味成功的幸福,唱片公司、演唱会、电视台……的邀请已经纷沓而来。上周五他的第一张激光唱片出版了,圣诞节期间以及明年新年的演出日程也已安排好了。

米夏依然被幸福包围着,他心中充满感激,感谢所有给他投票的观众,他「想拥抱所有给他投票的观众」,并衷心祝愿奇迹也能降落在每个人身上。


评论
热度(23)
 
© 八月谜情/Powered by LOFTER